首页 >> 外贸
报关员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试题库 | 商品编码 | 报关单 | 报关英语 | 通关指南 | 海关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贸 >> 报关员 >> 试题库
站内搜索:

2015年报关水平测试考前练习及答案解析(10)
作者:城市网 来源:总裁世界 更新日期:2014-12-29

  1.办理进出口货物申报纳税手续时,因商品归类、估价、化验、原产地尚未确定,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要求先予放行货物的,适用海关通关事务担保。

  【答案】对

  【解析】本题考核的知识点与海关事务担保的适用相关。

  根据海关事务担保的相关规定,海关事务担保分为通关事务担保、保税事务担保和涉案担保三类。其中可申请通关事务担保的常见情形有:办理进出口货物申报纳税手续,因商品归类、估价、原产地等尚未确定,收发货人要求先予放行货物的;向海关申请减免税手续,在海关规定的受理期间内,货物已运抵口岸而减免税备案、审批手续尚未办结,收发货人要求先期放行货物的等共十余项。本题所述情形即属此列,故应判对。

  2.海关在企业评定为AA类等级之前进行准入式稽查,验证企业是否符合海关管理要求,以确保AA类企业的进出口活动不脱离海关监管。

  【答案】对

  【解析】本题考核的知识点与海关稽查的方式相关。

  海关稽查包括常规稽查、专项稽查和验证稽查三种方式。其中,验证稽查是指海关以验证企业守法状况或贸易安全情况,动态监督企业进出口活动,规范企业内部管理,促进企业守法自律为目标,对申请评为和已评为AA类管理的企业开展的准入式、监控式稽查。本题所作表述与上述规定相符,故应判对。

  3.航空运单可以转让。

  【答案】错

  【解析】航空运单是承运人签发给托运人表示已经收妥货物接受空运的货运单据,是承运人和托运人之间的运输合同和货物收据。航空运单和海运提单不同,它不是物权凭证,不能凭以提货或转让。货到目的地后,收货人凭承运人发出的到货通知书提货。航空运单依签发人不同可分为总运单和分运单。总运单是航空公司签发的,分运单是航空货运代理公司签发的,两者在内容上基本相同,法律效力也无不同。

  4.班轮公司的运价表中的“A.V.”是表示运费按商品的价格计收。

  【答案】对

  【解析】根据不同商品,班轮运费计收标准通常分为下列几种:(1)按货物的毛重计收运费,称为重量吨(WeightTon),运价表内用“W”表示;(2)按货物的体积/容积斜收,称为尺码吨(MeasurementTon),运价表中用“M”表示;(3)按毛重或体积从高计收,即由船公司选择其中收费较高的一种作为计费标准,运价表中用“W/M”表示;(4)按商品价格计收,称为从价运费,运价表内用“A.V.”或“Ad.Val.”(拉丁文advalo-rem,意为“从价”)表示;(5)按货物的重量或体积或从价计收,即在重量吨、尺码吨和从价运费中选择最高的一种标准计收,在运价表内用“W/MorA.V.”表示;(6)按货物的重量或体积,再加上从价运费计算,即先按货物重量吨或尺码吨中较高者计算,然后加收一定比例的从价运费,在班轮运价表中用“W/MplusAd.Val.”表示;(7)按照货物的个数或件数计收,如卡车按辆、活牲畜按头计收;(8)由货主和船公司议定,又称议定运价,这种方法通常在承运粮食、矿石、煤炭等农副产品和矿产品时选用;议定运价一般较低,在班轮运价表中用“Open”表示。

  5.提货单是提取货物的凭证,其作用与提单完全相同。

  【答案】错

  【解析】提货单是指收货人凭正本提单或副本提单随同有效的担保向船公司或其代理人换取的,可向港口装卸部门提取货物的凭征。提货单的性质与提单完全不同,它是船公司或其代理人指令仓库或装卸公司向收货人交付货物的凭证,不具备流通或其他作用。在海运进口中,船到卸货港后,进口人需持正本提单(或副本提单随同有效担保)向船公司或其代理人换取提货单。进口人向海关进行进口货物申报,海关审核单据和货物无误后,在提货单上加盖海关放行章,升退返进口人。进口人持盖有海关放行章的提货单向海关监管仓库领取货物。


报关员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2010年报关员考试网络辅导课程
辅导班次 主讲老师 课时 试听 价格 报名
精讲班 覃珍珍 50 试听 400元 报名
冲刺班 覃珍珍 30 试听 300元 报名
习题班 覃珍珍 四套题 试听 200元 报名
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报关单考题解析班 覃珍珍 10 试听 100元 报名
基础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700元
强化套餐: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习题班=300元
保过套餐: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商品归类考题解析班+报关单考题解析班=800元
报关员相关文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