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资格
公共营养师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复习指导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营养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职业资格 >> 公共营养师 >> 营养知识
站内搜索:

公共营养师营养知识介绍:食用豆腐避免过量
作者:城市网 来源:城市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4-12-24

  食用豆腐避免过量

  豆腐是人们公认的保健佳品,适量地食用豆腐确实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但是食豆腐并非多多益善,过量也会危害健康。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皂角苷,它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但又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的缺乏,发生碘缺乏病。

  1、过多食豆腐促使肾功能衰退

  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若大量食用豆腐,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2、过多食豆腐会导致碘缺乏

  大豆中含有皂角苷,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3、过多食豆腐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豆制品中的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公共营养师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辅导科目
主讲老师
课时
学费
试听
报名
公共营养师二级全科班
80
980元
基础知识
40
300元
专业技能知识(二级)
38
690元
论文指导
2
50元

1、新学员报三科及以上九折,老学员报两科以内九折、三科及以上八折!
2、报2010年辅导送09年课程

公共营养师相关文章:
·烟酸的基本知识 (2014-12-25)
·维生素A与美容 (2014-12-25)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