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资格
导游资格
考试指南 | 考试资讯 | 历年真题 | 模拟试题 | 现场考试 | 中级导游 | 心得技巧 | 导游常用工具 | 复习指导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职业资格 >> 导游资格 >> 现场考试
站内搜索:

导游资格证现场考试辅导之口试试题及答案4
作者:城市网 来源:总裁吧 更新日期:2013-12-10

  三、在旅游团抵达的前一天。地陪应当与有关人员一起检查各项接待工作的落实情况,具体说说包括哪些事宜?除此以外的地陪个人还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物质准备

  上团前,按照该团游客人数领取导游图,门票结算单和费用,带好接待计划、导游证、胸卡、导游旗、接站牌等必备物品。

  语言和知识准备

  1.根据接待计划上确定的参观游览项目,就翻译、导游的重点内容,做好外语和介绍资料的准备。

  2.接待有专业要求的团队要做好相关专业知识、词汇的准备。

  3.做好当前的热门话题、国内外重大新闻、游客可能感兴趣的话题等方面的准备。

  形象准备

  导游人员的着装要符合本地区、本民族的着装习惯和导游人员的身份,衣着大方、整齐、简洁,要方便导游服务工作;佩戴首饰要适度;不浓妆艳抹,不用味道太浓的香水;上团时应将导游证书佩戴在正确位置。

  心理准备

  1.准备面临艰苦复杂的工作

  地陪在为接待旅游团做以上准备工作的同时,还要有充分的面临艰苦复杂工作的心理准备。不能只考虑到按规定的工作程序要求为游客提供热情服务的方面,还要有遇到问题,发生事故时应如何去面对、去处理,对需要特殊服务的游客应采取什么措施等各种思想准备。有了这些方面的心理准备,地陪就会做到遇事不慌,遇到问题也能妥善迅速的处理。

  2.准备承受抱怨和投诉

  导游工作手续繁杂,工作量很大。有时导游人员虽然已经尽其所能热情的为游客服务,但还会遇到一些游客的挑剔、抱怨和指责,甚至提出投诉,对于以上情况,地陪也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要冷静、沉着地面对,无怨无悔地为游客服务。


导游资格考试通关必备网络课程免费试听>>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0 cn.cityy.cn 城市网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教育 粤ICP备06023013号